close

六角形折花提袋作法---Part 4

 


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*六角形折花提袋*之手縫+機縫做法~


做法如下:


1.畫出你需要的六角形紙型.請參考:六角形折花提袋作法


2.將你的紙形先練習折出六角形花朵


3.按照你的六角形紙型(未折花)去裁取你的布片.總共要21片


另外以紙張折好的小六角形為紙型剪出21片鋪棉


鋪棉建議以美國棉.我則是使用硬質不織布.


4.將布片燙上薄布襯


5.我使用在六角形折花提袋作法---Part 3裡面的影音教學方法先將布片預先折出花朵.


並且使用蒸氣熨斗將六角形的線條燙出來.如下圖:



6.將預縫的線拆掉.按照以熨斗燙出的線條車縫組合


組合圖如下:兩個袋面分別為七片花朵加上兩片菱形布片.以及一條七片組成長條狀的側邊



7.菱形布片的作法.請參考:晏媽的手作部落格裡面的圖片介紹


在此感謝晏媽的大方分享~~



菱形布片要不要與袋面一起車縫或事先做好後再來使用手縫.悉聽尊便~


附註:晏媽此款六角型包包跟此折花包包作法幾乎相同.


只不過每一朵花都要使用兩片布片去折出來以及他的花是*盛開*的~


8.如果你的提把是類似我使用的提把.請先在你車縫好袋面之後.先將提把處理好


車縫提把的扣帶時.請將*鋪棉*一起車縫進去~


這是以另一款較大的包包做示範圖片.大包包的作法另文分享~



9.組合包包.將袋面與側邊車縫組合起來.


車縫的接點.請看下列圖片:


*單面袋面與側邊組合:




*兩邊袋面與側邊組合:



10.組合好之後.開始折花


每折一朵花之前.要把鋪棉放入.鋪棉四週可以各修剪0.3~0.5cm.看你的鋪棉厚薄而定


折花前:(另款大包包示範)



折花後:



附註:此款包包做完之後.我發現上緣的六片花兒似乎有些薄弱


此款包包比較嬌小玲瓏.所以其實還OK~


後來我又做了一個比較大的.我就在最上緣的花兒除了鋪棉之外.另外加上一片硬襯


附上圖片給大家製作時參考:(藍色框需加強)



11.折好花之後.要加上*花心*.


一般製作此款包包.花心都是使用*包扣*來製作.如下圖



我製作這個包包使用*yoyo+釦子*來當作花心~



12.此款包包我沒有另外加內裡.如果要加上口袋.是使用手縫將做好的口袋縫上


袋口使用磁扣.以縫Yoyo的方式將磁扣的套錢用布料包裹起來.然後以手縫固定在袋口


如果你的提把是使用下圖上的提把.請縫上大包扣來扣住提把.如下圖:



附註:我在網路上有看到一個好點子


他不是使用磁扣.而只是使用*磁鐵*來當包包的開合開關


方法將四方布片車縫在袋口.但是在縫合之前塞入一般文具行皆可購買得到的磁鐵


六角形折花提袋已經完成囉~~


相關文章請參考:


六角形折花提袋作法---Part 3


六角形折花提袋作法---Part 2


六角形折花提袋作法



後記:


做完此款包包之後.我另外做了個較大的包包.


除了尺寸較大之外(布片使用較多).還有特別的東東喔~


下篇文章再來跟大家分享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